close

 201  

 


 

上星期...適逢學校段考週~~老師常說:這個會考...那個會考...背下來吼!!!(怒)

 

 

上星期...適逢學校段考週~~小雨常說:這題怎解...那題無解...偶不會啦!!!(慌)

 

 


從小就常聽師長說:讀書!!!不是為了要考試...............(( 騙肖 !!! 那又為什麼要考試??

 


從小就常聽父母說:讀書!!!快去讀書!!!沒事就去讀書!!!雖然還沒有要考試....(( 挖咧~

 

 


小雨並不是愛讀書的用功學生,課本夾著樓雨晴~裝用功是我的特殊才藝之一...

 


考不好的時候~長輩罵偶:哞力西勒讀頭殼一康ㄟ~

 


考的好時候~也是為了怕被責罰,努力讀到~挖頭殼妹破一康.......

 


到頭來...考的"好"與"不好"都一樣是...哞挖西勒讀頭殼一康ㄟ~

 

 

迷惘........迷惘了........我迷惘了........我不知道"讀書"到底是為了什麼???

 

 


是的...說那麼多~還是很遺憾...台灣的教育~就是為了升學率而考試...(( 面子問題??

 


所以~老師不得不以"填鴨式"的教育方法來教學生(( 塞呀~用力塞呀................喔耶~

 


學生也幾乎都為了"考試"被動的~連拖帶拉的去讀書.....(( 逼良為娼呀!!! 呀!!! 呀!!!

 

 


好...讓我們都靜下心來...捫心自問...你覺得~考試!!!是不是為了要讀書???

 

 

(( 麥克風...嘟~

 

 

16  

野口:ㄎ~ㄎ~ㄎ~(冷笑) 你是不是問反了...ㄎ~ㄎ~ㄎ~( 陰森飄+吐槽 )

 

 

6  
丸尾:總而言之~班長我是"大考大玩",昨晚打電動到深夜~( 成績公布...第一名 )

 

 

12  
花輪:HI~Baby...身為富二代,那都不是問題喔~我只煩惱該怎麼花老爸的錢~( 鼻酸 )

 

 

15  
美環:走開啦~問什麼問ㄚ~拍什麼拍ㄚ~美環是你在叫的嗎?~~花輪君...( 淚奔 )

 

 

14  
太郎:噗~我唸那麼多幹嘛~很多東西以後對我來說都只是屁~噗~噗~噗~( 同感 )

 

 

1  
年子:我們不是為了考試才來學校的嗎?不然來學校是為了什麼?( 一連串反問 )

 

 

17  
冬田:我媽叫我照照鏡子,然後問我說:ㄚ~你不讀書,還能幹嘛?( 噗~忍住 )

 

 

8  
永澤:考試和讀書都要當心失火...小心火燭ㄡ~不要去訪問藤木~他很卑鄙...( ..... )

 

 

11  
藤木:永澤說藤木很卑鄙....永澤說藤木很卑鄙....永澤說藤木很卑鄙....( ..... )

 

 

3  
小玉:多讀書能讓人得到精神,心靈或知識成面的成長喔(溫柔官方說法)

 

 

2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onion60
(友情客串)隔壁老張:隔壁的~考試的時候...請多多關照!!!(成績公布...考的比我好)  

 

 

7  
老師:考試和讀書都是一種過程,在出社會之前的必經之路!!!這個會考,背下來( ..... )

 

 

24  
家長(緊握麥克風):


讀書當然不是為了要考試ㄚ..讀書是為了孩子自己將來的前途...社會競爭力.....


一旦有了正確的讀書方法ㄚ...( 緊握麥克風 )....巴拉巴巴拉.....i'm lovin' it.....

 

 

 


是的...上面那一趴訪問~根本就素在"喇低賽"...(≧∀≦)

 


這也難怪~很多高學歷的記者,新聞主播~寧願放棄"高不可攀"的主播台~

 


上上談話,模仿,綜藝節目~"變身"~搞笑通告藝人咖.....

 

 

 

211

 

  

那又為什麼...高學歷的新聞主播~甘願變身~搞笑通告藝人咖呢??????

 


那他們當初~又為了什麼~要讀那麼多書??? (( 懸疑..........事出必有因..........

 


是因果循環,還是天意作弄?命運的糾纏,還是金錢的誘惑?

 

 

揪~竟~~~~~變身~搞笑通告藝人咖的高學歷新聞主播~

 

 

當初~又為了什麼要讀那麼多書呢???

 


這冥冥之中又似乎~瀰漫著詭譎多變的關係~~

 


這樣複雜的關係~~~又隱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呢??

 


整個事件~~進入了撲朔離迷的羅生門.........

 


讓我們繼續~~看下企............   

 

 

讀書並不能代表將來的成就與否???

 

 

212

 


王俐人-哥倫比亞大學英語系  VS  周杰倫-淡江高中音樂科

 

   yoci20         yoci20         yoci20         yoci20        yoci20

 


經過抽絲剝繭,交叉比對後...偶發現了~ 讀書,考試 VS 不讀書,不考試

 


其最終目的~都是為了...將來出社會..."賺錢"( 嗯~是否該改成"競爭力"比較不俗氣 )

 


讀書,考試,升學~~只是莘莘學子出社會後~用來提高...賺大錢的"啪線逗"% a2  

 


跟對發票~買樂透~差不多的賭博行為....(≧∀≦)

 

 

BUT.....但.....比賭錢更恐怖的是.....這是在賭"人生"....說白一點....就是在賭命ㄚ!!!

 

 

 


如果把"人生"比喻是一場賭局~那你將來的賭本是什麼??? (( 麥克風...嘟~

 

 

12  

花輪:HI~Baby..我家開賭場,賭本是捨???( .....如果你願意...就~這樣過一生的話... )

 

 

5  
山田:哈~我不是讀書的料啦...但是我肯努力喔~( YA~行行出狀元,努力就是你的賭本 )

 

 

6  
丸尾:總而言之~身為班長的我,貌如潘安~才比宋玉...( OK..自我感覺良好,也算賭本ㄛ )

 

 

10  
濱崎:嘿~嘿~我會耍寶,會搞笑,不怯場~就是我的賭本ㄛ( 綜藝天王~就...素...你啦 )

 

 

9  
大野:運動,才藝,音樂細胞,美術天分~就是我的賭本( 雖然你這麼棒,多讀書也很好ㄚ )

 

 

20  
山根:完全沒考慮賭本...人生走一步算一步~說不定哪天我中樂透...( 嗯~嗯~祝福你 )

 

 

2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onion60  
(友情客串)隔壁老張:我生出來,就有賭本了...美呆~~( 老天爺對你真好~泣... )

 

 

24  
家長:媽媽年紀大囉~我的賭本,就是你ㄚ~孩子( 淚~抱抱~老娘不會讓你失望的啦! )

 

 

是的...又是另一趴的訪問~結局還是持續在"喇低賽"...(≧∀≦)

 

 

anyway...........(@^0^@)........... 小雨的賭本 ...........

 


漸漸~偶很自覺的認清自己...家境小康,容貌平庸,身材不辣...

 


我只剩一顆腦袋...跟...一張廢話連篇的櫻桃小嘴兒~^^   4  

 

 

目前~就別想太多啦...其實讀書是好的~它已經不知不覺滴...改變人的命運

 

 

別想太多啦...盡本分~多讀書,多學習...多看,多聽...把腦容量填滿,擴充...

 

 

 

學生的本分就是讀書ㄚ~未來的事就別想太多囉...盡人事 聽天命(^o^)

 

 


"論語"會把"學而篇"擺在第一篇...就一定有它的道理!!!!!!!

 


"學而"二字的意思,簡單說就是~從幼時學習直到老的時候,還是要不停的學習...

 


  ali15 人生就是要不斷的學習 啦    啦      啦  !!!!! ali15  

 

 

我覺得~不管將來我的賭本是什麼...賭本就是我的籌碼( 這...廢話嘛 ><; )

 


"運氣"初一十五的~無法掌握...但是...我卻可以儲存我腦袋裡的籌碼( 不斷學習 )

 


將來...等到我真的出社會了~~~上了賭桌~~~

 

 

461  

 

 
第一把.....玩大老二我輸了.....沒關係~我還有籌碼.....

 


百家樂~麻將~骰子~四色牌~..............一路輸到脫褲子..........

 

 

沒關係~我還是有籌碼.....

 


哈哈!!!總不會一路玩到掛吧~~(@^0^@)

 


( 世事難料,誰說了算.... )~~(≧∀≦)

 


 
雖然說~世事難料....但是~還是得先把自己準備好ㄚ,迎接未來的種種挑戰...

 


開開心心的過日子........剩下的其他問題...就交給老天爺安排囉~ (@^0^@)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
謹以此篇~獻給我最親愛的同學們...裡面很多台詞都是我們曾迷惘 "讀書の目的"

 


閒聊時...小雨所記下來的...若有出入~或有待修正的部分,請您跟我說一聲......

 


小雨會理你.............那就是.............你見鬼啦!!!!!!!!!!!!!!!!!!

 

 

 

我們的年紀~都正處於很尷尬的叛逆青春期.....(≧∀≦)

 


蝌蚪要變成小青蛙...努力要將後腳伸出去的成長階段~有時會痛...有時會茫然...

 


還好遇見你們這群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王公貴族,至交契友........

 


有事~互相扶持...互相鼓勵.........沒事~互相吐槽...互扯後腿...

 

 

如果不是因為讀書...不是因為考試...我們可能也不會認識彼此... 

 

 

再說下去...我都覺得噁心了~盡在不言中...................(@^0^@)

 

 

♥ Between friends all is common......Like knows like. ♥

 


  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  I love you  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

 

 

 320  

 


(@^0^@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雨(kitty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